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專題研究
Special Topics for Undergraduate 
開課學期
101-1 
授課對象
生物機電工程學系  
授課教師
 
課號
BME4201 
課程識別碼
611 49100 
班次
11 
學分
全/半年
半年 
必/選修
選修 
上課時間
 
上課地點
 
備註
總人數上限:20人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運用機電整合(Mechatronics)之自動控制技術來調節或創造生物生長、生育、分化、繁殖、儲藏或運輸等所需之最適生物環境(Bio-Environment)之研究領域稱為生物環境機電控制學,屬生物機電整合 (Bio-mechatronics) 之應用。本實驗室近年來的研究範疇以完全人工光控制型植物工廠、太陽光利用型植物工廠 (精密溫室)、禽畜舍、組織培養室與室內水產養殖等之系統設計、分析與環境監測與控制為主,溫室與畜產方面尤其著重於探討由環境因子所造成的動植物生理逆境與對策之尋求,組織培養室內的研究著重於超高亮度發光二極體作為植物栽培人工光源之探討。水產方面著重於室內循環水超集約養殖系統之設計,水質監控,氨氮去除(生物濾床,離子交換)機制之探討與設備之研發及整廠自動餵飼系統之建立。 

課程目標
修完該門課程的同學能夠在生物機電專業、全人教育或生命教育議題、生涯規劃或職場樂活等主題有較清晰的輪廓。同時加強同學們在簡報資料的準備,以英文表達研究成果的能力,體會國際學術會議答問情境等有所成長。 
課程要求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指定閱讀
 
參考書目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
無資料